IMG_7200.JPG

 

今天來寫寫我的韓國銀行帳戶申請之路

雖然我有우리(友利)跟신한(新韓)銀行的帳戶

這邊就詳細說明우리的吧 去銀行申辦戶頭的步驟都差不多的

只是記錄我的過程 非教學

先說明 : 我是擁有外國人登錄證之後,才去開戶的

如果你是外國人,現在在韓國要開戶,不見得能順利

就算你有外國人登錄證的也可能被刁難....(就是我)

 

但也有例外就是用護照也能成功開戶的 諸如我朋友們

通常出入境管理局裡面的分行比較沒那麼嚴

在那邊朋友只用護照也成功開戶 並也拿到체크카드(check card)

也有只來韓國念書三個月觀光簽入境的我室友在新村某신한的分行

成功用護照開戶也拿到체크카드還能使用網銀轉帳 但她沒有用保安卡(蝦毀)

只能說各家分行的標準都不一樣....同家分行遇到不一樣的行員可能結果也不一樣

 

우리은행 (友利銀行)

 

IMG_7201.JPG

 

來說說申辦우리的過程

因為同學們那時候說其實我們校內也有우리的分行 有中國職員

有興趣想探險或是爬個山的朋友們 你們就去吧

反正我是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哈哈哈哈

分行位置如圖 우리的梨花女大營業所是在ROTC館裡面

 

IMG_4515.JPG

 

 

 

沿途迎接你的是好幾個45度角以上的山坡 爬到山頂的E-HOUSE

你還能看到南山塔喔!! 多美多令人崩潰啊哈哈

 

 

IMG_4519_副本.jpg

 

附上個營業所的介紹

 

IMG_4505.JPG

 

其實開學時在保險說明會的時候

就有우리的職員到語學堂這邊直接現場填寫開戶申請書

但我跟朋友沒有去聽說明會.....因此展開不歸路 (欸不是

//

 

總之就是找到了우리之後 後面就沒有太大的難度啦

千辛萬苦到達後才知道中國職員剛好回分行去....

留在營業所的是韓國職員 (暈倒)

跟朋友欲哭無淚 那我們還不如直接去語學堂過馬路對面一條街

就有延世的우리分行了哈哈哈哈哈再次崩潰

 

好啦 但來都來了總不能空手而回

表明我們想要開戶的來意

並需要申請公認認證書공인인증서之後

拿出外國人登錄證 / 護照 / 學生證(如果有的話) 

職員給我們一本資料 就是瘋狂簽名簽名簽名

然後 注意!! 接下來職員叫我們要設各種密碼

有非常多密碼要設定 而且相當之複雜

存簿的密碼 提款卡密碼 網銀登入密碼

一下這個密碼要純數字 另一個又得含特殊符號+英文+數字

然後又有網銀登錄的ID要記 出了這個門你肯定忘記...

請務必當場寫下來或記在記事本!! :)

 

都設定完成

我們當場就拿到存摺/保安卡/체크카드(check card)

也把網銀開好囉

有網銀就可以上우리的網站申請公認認證書공인인증서

有了公認認證書공인인증서就可以申請公共I-PIN

有公共I-PIN就能完成追星汪最想要的實名認證噢耶

(實名認證的方法: 手機號碼認證 或 公共I-PIN認證)

可利用網頁搜尋  如何申請公共I-PIN ?

網路上很多先進們都寫得非常詳細 (在此真心感謝)

 

另外 有了체크카드(check card)之後

又開啟了一條不歸路

出門習慣刷卡了 網購也是買不停

因為 太!!!方!!!便!!!了!!!啊!!!!

忘記帶交通卡出門

或是忘了提款沒有現金可以儲值交通卡的時候(我就發生過....)

有設定交通卡功能的check card也能直接當交通卡用啊

註 : check card就類似台灣的簽帳卡 金額是從帳戶直接扣款的

除了路邊攤小吃之外 我好像沒有在其他地方付過現金了

 

체크카드也有一些好處就是會有定額的回饋(並不是無上限)

每家銀行或是每張卡的優惠都給的不一樣

舉例來說我우리這張체크카드

在某些時段在餐廳消費 或是網購平台購物 便利超商消費 taxi付款時

會有5%現金回饋 不無小補 :)

 

建議大家可以下載這幾個app使用

關於우리的我只用兩個

一個是手機網銀 원터치개인뱅킹

一個是提醒通知 원터치 알림

 

IMG_2172.PNG

 

 

APP: 원터치 알림 轉出轉入提醒通知

就像這樣會提醒你 有一筆錢轉出去 或是有錢入帳

在你有網路的前提下都會馬上跳出通知

 

IB-4.jpg

 

 

APP: 원터치개인뱅킹 手機版網銀

順手講一下手機版網銀怎麼使用吧

上面說的公共I-PIN因為都得用電腦操作 那手機要怎麼登入網銀?

其實手機app也能申請公認認證書공인인증서的

直接看圖吧!

 

IB-1.jpg

IB-2.png

IB-3.png

 

/

在做圖的時候發現好像沒有截到....輸入公認認證書密碼的圖片

後面應該會有一個步驟 出現要輸入認證書密碼的 (喪失記憶)

韓文是這樣顯示

인증서 암호입력 : 輸入認證書密碼

인증서 암호확인 : 認證書密碼再確認

總之就是要輸入兩次密碼

這個密碼必須是包含特殊符號+英文+數字 並且10個字元以上

(記好這個十個字元以上的密碼 因為以後登入網銀都需要它)

 

 

//

 

附錄 : 如何用手機版app轉帳 ?

如圖所示按照步驟就可以囉

 

1.png

2.png

3.png

4.png

 

//

 

IMG_7202.JPG

 

關於新韓銀行的申辦記錄

簡短說 就是一樣是有簽不完的名

但申辦新韓時我正好人在弘大 (其實梨花的校內就有新韓)

也沒想這麼多反正剛好在花旗領完錢 隔壁就新韓以後可以順便存款

但即使外國人登錄證/護照/學生證全給了

行員還是各種推託一副不想給外國人辦戶頭的樣子...

最後還是讓我辦了 只拿到了存摺

check卡因為要製作時間所以只能之後再來拿或是銀行郵寄

可是卻不給我保安卡 硬說要等三個月後才能申請

(卡片郵寄的話一定要本人簽收喔 但快遞阿伯不知道兇幾百點的態度超差)

我覺得也許是地緣關係

銀行可能覺得我沒事跑到他們這來別有用心才刁難我吧(?)

好 然後最後呢 過了一個半月後想說不死心 問一下學校內的新韓可否申請保安卡

沒有任何多餘的話 馬上就幫我處理 順利的就拿到保安卡了(咦那之前是怎樣)

 

//

 

以上就是我的銀行申辦記錄啦

下回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崔小八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