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172_副本.jpg

像我這種急性子又想趕快拿到登錄證的人

當然是抵達韓國一滿三天立馬殺去辦登錄證!!

首先當然是要先預約一個完美的時間囉

你可以在台灣還沒入境韓國前就先預約好你想要的時間

申請登錄證已經全部改成預約制 千萬記得要先預約再去呀!!!

還不知道怎麼預約的朋友請到這篇--> 點我看文章 

-

再來是你必須得知道你到底要到哪兒辦登錄證(?)

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在 [ 西大門區 ]

請到 首爾南部出入境管理事務所 (地鐵5號線 梧木橋站 7號出口出來 按照以下地圖走)

查詢自己所在區域負責的管理所在哪--> 點我查詢 

seoul-map-main2.jpg

再來很重要的一點!!

出入境管理局辦理登錄證有三個樓層都能辦理

進大門後請在1樓確認你所在區域是在幾樓辦理

台灣朋友只會在1樓或3樓 像我住在西大門區就是在3樓辦理

(2樓是持中國護照者專用)

IMG_4201.JPG

(填寫申請書的範本)

辦登錄證需準備資料 (以H-1打工度假簽為例)

(1) 護照正本

(2) 護照影本一份+H-1簽證那頁影本一份

(3) 兩吋大頭照一張

(4) 統合申請書 통합신청서 (신고서) : 可現場填寫

(5) 打工度假計畫書 (只能 韓文或英文) 

(6) 居住證明書/合約書

(7) 繳費收據 : 登錄證申辦費用30000韓元 (若要郵寄多加3000)

-

* 關於居住證明書 : 

像我是剛來韓國先念梨花語學堂然後又住學校宿舍

直接到宿舍辦公室 跟他說你想要申請 거주사실증명서

給他你的名字跟房號 馬上就能拿了

 

*插個話 如果你是拿D-4遊學簽入境 :

就把上面的資料(5) 換成 [ 在學證明 ] 即可 (注意: 是 在學證明書 不是 入學許可書)

梨大的話 要開學一周後才能申請在學證明

 

* 關於繳費收據 :

再叫到你的號碼前請記得先去繳30000韓元的申請費用

到時候所有資料+收據一起交出去

二樓有우리은행請到那邊的機台繳費 需要掃描護照 有中文介面不困難

-

資料都準備齊了

就只要等到叫到你的號碼 直接過去就行囉 不用再另外抽號碼牌什麼的

然後真的最好提早一點到 除了寫申請書之外

還有就是你前面可能會有人沒來!!!!! 整個超快就輪到我 差點來不及寫完申請書哈哈

如果還沒寫完 就直接拿去櫃檯在寫吧 不然過號了可能更慘

資料都沒有問題之後你會得到這張

 

IMG_4175_副本.jpg

我是多花3000韓元選擇用郵寄的 就不用再回來一次拿登錄證了

用郵寄的話下面會給你一個郵件的追蹤號碼

若是選擇用現場領取的話 上面會寫登錄證哪天可以領取

 

-

(一個禮拜後的早上)

我還懷疑我的眼睛 登錄證竟然要到了!!!!!!!

我9/4去申請  9/11就收到通知 怎麼這麼快!!!!

櫃台姐姐不是說至少要2-3個禮拜嗎 ?

還告誡我說沒拿到登錄證前不能出國欸XD

IMG_4493_副本.png

一下課馬上衝去宿舍辦公室詢問

果然來了!!! 就這樣Get登錄證了 嗚哇!!!!!! 超開心的啊

IMG_4503_副本.jpg

也不知道是不是用郵寄很快 還是剛好還沒那麼多人申請XD

有其他朋友之後去辦 選擇用現場領取的 上面日期寫3個禮拜後 有的是寫1個月後 (冏

我想我可能是剛好幸運地避開了高峰期吧

不過可能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快就能拿到 大家有其他安排的話

還是要好好規劃一下喔 希望不會誤導大家

-

PS. 因為這次剛好遇上難得的中秋連假 韓國放十天!!!

有些同學們想回家 或是想出國玩

很重要的一點!!! 請務必記得

如果已申請登錄證, 但登錄證還未拿到之前

請到出入境管理局

申請"外國人登錄事實證明書" (외국인등록사실증명서) 手續費 : 2000韓元

然後拿這個出國 出入境時給海關看這個就可以了

沒有拿到這個證明書 不要輕易出國

還沒去申請登錄證 那你更不能出國 請切記

 

arrow
arrow

    崔小八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