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158.JPG

 

剛到韓國最先要解決的一定是網路還有手機號碼的問題

這邊說說我的方式

沒有一定要這樣做 可以當作參考就好

我因為已經有先預約好外國人登錄證申請的預約

(如何未入境韓國 就先預約外國人登錄證申請 請點我)

 

但因為要入境三天後才能去申請登錄證

剛入境韓國的前幾天我是先用KT Olleh網路吃到飽SIM卡五日

 

機場就可領取對於重度網路成癮的我來說很方便

KKDAY 或是 KLOOK 都有賣大家可用搜尋找看看~

 

之後再前往KT門市辦理預付卡선불카드 (不要辦月租門號요금제)

我選擇的是弘大二號出口附近的(Olleh Plaza) 올레플라자 신촌점

KT Olleh弘大二號出口門市地址 :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월드컵북로2길 65

直接從1樓進去就是囉!! (友情提醒 : 此間門市是韓語Only)

剛好遇到的門市店員會一點點英文 但大部分時間用韓語對話較多

後來再去一次是全韓語溝通了 大家可以挑戰一下XD 敢講才會進步咩~

 

phone.jpg

 

我是先用護照開通手機號碼的

這天一大早我先去辦門號 下午才去出入境管理局辦登錄證

然後可以選希望的手機後四碼 生日通常是早就被選光

建議大家多想一下備案

另外記得提醒店員幫忙開通olleh wifi

(開通後在地鐵上就可以選有鎖頭的Olleh Wifi了 出門在外看到這wifi都可以連 省很多流量)

 

IMG_4159.JPG

(店員寫的小紙條XD)

 

總結我辦的就是

通話費 : ₩5,000 (可用一個月)

網路費 : 1G ₩14,300 (可用一個月/到期後需要再儲值)

買SIM卡的費用 : ₩8,800

總共 ₩5,000+₩14,300+₩8,800= ₩28,100

 

//

 

IMG_2159.PNG

 

小撇步 : 想查詢目前門號剩多少通話費&還有多少流量 ?

手機撥114接通後 即可收到簡訊通知

 

//

這邊想說一下

通話費儲值₩5000可用一個月的意思

就是你的門號可以使用的時效是一個月

之後還要繼續用這個門號得每個月都去儲值

當然也可以直接儲更多 門號能保留更久

30天是5000 也有90天? 120天? 240天? 365天? 忘記各是多少了 

假如想使用一年的話直接儲₩50,000

中間可以完全不用在儲通話費(除非你通話費用完啦)

然後通話費是可以累計的

 

但是網路流量就不是囉!! 

不管你儲多少的流量 500M 1G 2G 通通都只能用一個月

儲值1G的流量₩14,300 用完可以再去儲 是以你儲值的那天開始算起一個月

到期流量會直接歸零

所以我每個月用完流量都要跑一趟門市去儲網路

 

//

收到外國人登錄證之後我怎麼做 ?

 

如果收到登錄證後 想要將手機門號改成用登錄證登錄

你需要跑一趟門市去做名義變更명의변경

請攜帶 護照 與 外國人登錄證

變更完成之後你就可以用你的手機號碼做實!!名!!認!!證!!

用護照開通的號碼是不能用實名認證的喔

天啊你們知道實名認證有多重要嗎啊啊啊!!!!!(這個有機會再詳述 懂的人自然懂ㅋㅋㅋ)

 

但是!!

來來來!! 要去變更名義之前 你要先注意你的網路流量剩下多少

因為一旦你變更名義後 不管你有剩下多少網路流量 就是直接歸零!!

拜託阿 那也是錢耶QAQ 怎麼能不注意!!!!

我就是那個9/4去辦門號 但沒想到9/14就拿到登錄證

硬生生瘋狂把網路用到9/28終於用完才去變更名義的女子一枚

所以建議大家等網路快要用完時 再去做這個動作

 

我變更名義後 還是用原本的手機號碼 SIM卡也沒換

剩下的通話費也延續繼續使用喔!!

所以重新儲值網路流量即可

 

IMG_2160.PNG

 

手機的部分就到這邊

以上

 

這是拖超級超級超級久的文章 (下跪)

現在開始會努力趕進度的

下篇來講我的銀行開戶紀錄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小八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